English

应树立网络教育新理念

2001-03-05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

新的世纪,面临新经济迅速发展的形势,各国都在利用这个机遇来发展本国的科技和经济。与此同时,科技和人才的竞争也必将加剧,如何培养各类、各层次的优秀人才,是教育界、科技界、经济界极为关心的问题。为了担负起新世纪的宏伟任务,国家需要有一支由战略科学家、杰出学者、优秀工程技术人员等组成的高品质的、实力雄厚的强大队伍。我国高等院校在培养人才方面是主力军,必须站在世界科技和经济发展的高度来发挥应有的作用。

为此,每个大学既要注重基础性教育,又要注意发挥本校特色。国家应充分利用集成和优化手段来培养人才,为了加速培养人才,应建立教育信息化环境,充分发挥集成化网络教育方式的作用。希望重视网络教育的技术攻关,更要宣传网络教育的新理念,为加快培养人才而提供基础和条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